石景山分公司贾树庆 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石景山分公司贾树庆

 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网络评议2014年7月正式开始。石景山分公司保安员贾树庆被首都文明办推荐为“敬业奉献候选人”入围“中国好人榜”评选。

贾树庆, 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曾不顾个人安危下井救人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为居民做好事6000余件,被社区居民夸赞为“小区平安保护神”。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走到哪,贾树庆都谨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着党员的义务与职责。除了做好社区的安全卫士,他还牵挂着社区里的孤寡老人,经常上门照顾他们,帮着打扫卫生购买日用品。住在31号楼刘凤林夫妇俩都80多岁了,儿女不在身边,照顾他们已经成了贾树庆的任务。到老人家转一圈,问他们需要买什么东西,问问有什么帮忙的已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每天看到两位老人高高兴兴的和他聊天,已成为了贾树庆最大的快乐。这几年里,贾树庆无论多忙都会陪着老人到医院看病,医生们都把他当作老人们的孙子了。“今天我们很好,你不用挂念,有事我会给你打电话的,你回家陪陪媳妇、孩子吧。这么多年来,若不是你照顾我们,我们老俩的日子可怎么过啊!”每次听到这话,贾树庆的心里都不是滋味,心酸不已也更坚定了继续照顾老人的决心。因为,在他心中早已将两位老人当作了自己的亲人。他总说,人都有老的时候,尊老、爱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只是做了一个中华儿女该做的事情。

近年来,贾树庆先后获得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文明北京新市民”“北京市万名孝星奖章”“石景山区十佳进京创业青年”“石景山区社区文明之星”“石景山区十大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众多荣誉,多次在总公司系统立功受奖。2011年,他作为石景山的代表之一,参加了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

自己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这让贾树庆感到无比的满足与幸福!他时常在心底默念一句话——“如果大家需要我,我愿意做一辈子北京保安!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