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保安协会考察团赴广东学习考察

 

   2023年5月9日-12日,湖南省保安协会会长谭和平率吴逊伟、专职副秘书长常自力、长沙市保安协会秘书长胡舟及多位保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省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15人赴广东学习考察。以实地考察和座谈为桥梁,深化行业交流学习。

 

第一站:广东省保安协会

 

 

   考察团第一站来到广东省保安协会。5月9日下午,参观完广东省保协办公场所后展开行业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粤、湘两地协会就保安行业的发展以及近年来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做了学习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保安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扰,如恶性竞争、保安员职业技能鉴定、保安行业社会认同感低、招投标保安项目混同在物业中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保安行业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新时代保安行业大有可为,高质量发展是未来保安行业发展的核心目标和重要任务。
   郑东会长表示,粤湘两地唇齿相依,开展业务交流对两省相互促进工作非常有必要。近年来,在谭会长带领下湖南省保安协会做了不少实事,特别是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制定有关规章制度、抓正反方面典型以及提升整个保安行业认可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广东保安行业在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学习借鉴。接下来我省也将尽快制定完善评先评优标准,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年底在广东树立一批标杆保安企业和先进保安员,同时引领行业从提升服务品质入手,实现保安行业智能化、科技化、信息化的转型。
   谭和平会长指出,广东是全国经济发达地区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有很多值得湖南学习的地方。近年来,湖南省保安协会在如何获得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保安行业支持扶持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和标杆,协会也积极开展保安行业各项评优活动,如评选最美保安员等。针对保安队伍素质不高、先天不足,协会狠抓保安服务品质制定了保安服务的岗位规范和各项规制。此次到访广东,希望两地能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保安行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

 

第二站广州市保安协会、广东剑凯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商信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考察团第二站来到广州市保安协会、广东剑凯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商信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考察。5月1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到广州市保安协会交流座谈,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市保安协会秘书长林慧聪同志介绍了广州市保安协会的建设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广州市保安行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及挑战,并代表广州市保安协会对湖南省保安协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双方还围绕如何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安综合管理能力、保安队伍的培养、管理和服务、行业党、团、工会组织建设以及行业自律等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谈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时,大家分别对协会运行管理、开展行业服务以及保安监管等工作经验进行分享。谭和平会长表示:广州市保安协会服务管理定位准确、担当实干,能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为行业排忧解难,争取政策红利服务行业,非常值得湖南省借鉴学习。
   下午,调研组赴广东剑凯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商信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解公司经营管理、开拓市场等情况。调研组成员仔细看、用心听、详细问,对两家公司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双方并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在治安防控体系中发挥应有作用、提高市场竞争力进行了探讨。
   此次调研是建立协作关系的一个重要契机,为湖南省与广州市保安服务行业后续合作交流搭建了桥梁,相信在两地协会和保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保安行业将不断走向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第三站深圳市保安协会、深圳市龙岗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中保国安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悦民智慧保安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考察团第三站来到深圳市保安协会、深圳市龙岗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中保国安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悦民智慧保安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5月11日下午,考察团先后走访调研深圳市悦民智慧保安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悦民智慧保安,参会人员围绕行业现状、激励办法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明确了企业为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不仅要提高管理工作水平和企业综合竞争能力,还要重视企业多元化发展及保安员专业水平的提升。
   在深圳市龙岗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座谈会正式召开前,与会领导和同行同仁观看了龙岗区保安公司人防、技防、物业三大主营业务的管理特色展示,并对自主设计的安防科技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给予了赞赏和好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龙岗区保安公司宣传片。接着,龙岗区保安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伍恒向与会领导和同行同仁介绍交流了公司的发展及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随后,双方积极展开交流互动,就目前保安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保安员职业技能鉴定、如何解决招聘难的问题、保安行业社会认同感低以及未来加强省市协会联动、保安企业权益维护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5月12日,考察团参观了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保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并在深圳市保安协会开展座谈交流。深圳市保安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耀恩主持座谈,他首先介绍了深圳市保协自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包括解决制约行业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会员单位赋能、评优评先、保安服务改革立项等。
   深圳市保安协会会长曲晓顺表示,湖南省保安协会在谭会长的带领下,做了不少实事值得广东保安行业在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协会与协会会员之间的密切联系,整合优势资源,互利共赢。同时协会要经常下沉到保安企业,了解企业的难点和痛点,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好服务工作,为协会、为行业、为客户单位做好保安服务工作,为安保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为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增色添彩。
   湖南省保安协会会长谭和平表示,深圳是中国保安的发源地,深圳保安服务行业的发展水准、服务质量等都走在全国前列,深圳市保安协会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接下来湖南省保安行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全力以赴遏制低价竞标,规范保安服务行业、提升行业服务品质,让“优质优价”的理念深入人心。此次到访广东,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经验、提高了能力。同时表示,今后两地保安行业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共赢发展。(湖南省保安协会)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