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保安员奋勇灭火获赞

  2023年2月14日,德阳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某小区邻近酒店突发火灾,厨房内明火近2米。火情发生后,公司派驻该小区2名安保队员临危不惧奋勇灭火,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

 

  当天上午10点30分,公司派驻小区保安员范德元、陈小勇在组织巡逻时,突然发现邻近酒店冒出滚滚浓烟,并且有蔓延的迹象。二人立即利用对讲机紧急上报值班队长,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接到火情后,队长第一时间指示二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灭火。二人临危不惧,先疏散附近围观人群,待人员安全撤离后,他们打开消防栓,先将墙外明火扑灭。随后拿上灭火器冲入滚滚浓烟中,轮番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将酒店厨房内近2米高的明火扑灭,火情受到有效控制,至消防队赶到后,完全解除现场险情。最后,保安队长叮嘱两名队员配合消防队寻找起火原因,查看现场是否残留复燃隐患,并将使用过的灭火设备统一安放。事后,酒店方专程为二人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他们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英勇果敢的品质连连称赞。

  正是由于公司长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公司保安员在发生突发火情时能够及时发现并上报、快速反应、临危不乱、专业处理,避免一场重大火灾的发生,有效保障了酒店方和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获得各方的高度赞扬。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