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骁骑队员紧急开道送突发心脏病老人及时就医

 

 

2月1日

央视《共同关注》报道了

重庆沙坪坝区保安公司派驻区公安分局骁骑队员

开道送突发心脏病老人及时就医的新闻

给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骁骑队员点赞!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保安公司派驻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支队勤务三大队骁骑队员曾山林在渣滓洞景区梅园路口巡逻时,突然接到游客求助,称前方有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不省人事。骁骑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老人昏倒在地失去意识,同行的家属急得手足无措。经询问了解,老人患有心脏病,在游玩过程中突然晕倒,家属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救护车迟迟没到。
   因春节假期旅游高峰,渣滓洞景区附近道路车流量较大,等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再送医可能会耽误救治时机,向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报告并征得老人家属同意后,骁骑队员果断拦停一辆出租车,与其家人一起将晕倒老人抬上出租车。随后,骁骑队员驾驶摩托车在前方开道引领,不断喊话让前方车辆为病人让出绿色通道。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下,骁骑队员仅用8分钟就将老人送至东华医院进行急救,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见到老人被送进急救室后,骁骑队员继续返回自己的岗位上疏导交通。临别时,老人家属对骁骑队员和沿途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诚挚谢意。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