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组织建设 提升队伍素质



岳阳新天地保安服务公司在转型创新发展中,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彰显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凝聚广大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共谋企业发展,党组织建设焕发出蓬勃生机,展现出和衷共济、风帆高扬的生动画卷。

公司在转型创新发展中,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以“四个服务”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中心,以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和管理队伍能力建设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党员素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企业各项工作的开展。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以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为重点,以建立健全管理有效的学习制度为关键,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学习为基础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促进了企业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领导班子带头学习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公司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 化学习教育,以“讲规矩、转作风、做表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无违章、无违纪、无投诉”主题作为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公司对全体党员进行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论精髓的培训以及如何加强执行力建设、时间管理、法律知识、标杆思维、精细化管理和心态管理、自我激励等拓宽思维培训。

坚持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集中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的重要宣讲内容,真正按照上级党委强调的坚定不移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懂上、弄通上、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发展方向,主动适应快速变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压缩管理层级,优化组织结构,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激发人才活力,强化执行力度,关心关爱员工,打造核心价值观,强化品牌意识,强化党的建设,用学习成果对员工进行形势任务教育。组织党员和广大员工学习公司基本价值理念体系、先进人物事迹,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员工行为规范,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不断提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党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为党员上廉政党课,为党员职工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讲座、报告、培训创造条件。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不断开展,党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实践中开阔工作思路,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为公司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奠定坚实的人才储备和理论基础,推动公司“一体三翼”战略部署的顺利开展。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学习变成为客户服务的自主行为,20205月28日,公司建立了12个共产党员责任区、5个党员示范点;同时,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开展人力安全防范、武装押运安全生产的知识宣传、应急预案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基层党支部开展了“骨干党员上讲堂”活动,做到党员人人上党课、人人讲党课。在各个党小组开展“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活动,创办“职工之家”,建立了职工书屋。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抓好党员素质提升

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基层骨干党员在责任区内开展技能课堂等多种培训形式,力求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教育课堂。同时,公司党委结合“七一”等重大节日和重大历史纪念日,围绕公司在实施“两个转变”过程中具有标志性的大事,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缅怀先烈事迹等主题教育实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提升公司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7月3日至5日,公司机关党总支和湖南新天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前往通道转兵纪念馆和芷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足迹、聆听党课现场教学、接受红色洗礼。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精神洗礼,通道转兵和芷江受降的历史就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意识、传承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投身工作,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参观党员一致表示。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在新时期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新天地保安发展新局面。公司一次又一次的文化活动开展,饱含梦想的真情诠释,点燃了全体员工的激情澎湃,汇聚了众人一心的强大力量,唤醒了一个企业的梦想能力,让全体员工找到未来感和奋斗动力。

通过发掘公司党员模范事迹,对全体党员进行精神洗礼。公司内部开展先进个人、模范党员等评选活动号召广大员工争做“我是企业当家人、我是安全看护人、我是客户贴心人”引导广大员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几年来公司涌现出了付海文、孙柳、龙桂林、曹春龙等一批先进党员代表,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给全体职工树立了典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公司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为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分管领导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两个清单”,明确了监督职责。近年来,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迷失》等多部警示教育片,直观地接受了多次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反腐倡廉教育,及时传达了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动向、新任务、新要求,达到了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及时敲警钟、随时拉袖子,努力将廉政风险防患于未然,扼杀在萌芽状态。

 

建搭企业发展新舞台

为了了解职工所需、所想,公司党总支牵头,分别以各部门为单位,建立了员工微信群,工会通过这些连心桥及时了解职工的情绪,反馈职工问题,化解职工矛盾。员工病了,工会及时探望;员工子女考上大学了,工会及时申报金秋助学金;员工父母故世了,工会及时前往悼念;员工家中遭遇重大灾害时,工会主动送去扶贫资金稳步推进惠民工程。企业脱钩改制后,员工实行了工资普调;公司为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为职工办理五险;每年10月工会组织员工进行全面体检,做实民生工程;深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叫响共建和谐企业、共促企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口号,促进企业坚守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强化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借助社会力量,大力推进工会维权工作社会化。
    公司党组织建设始终将企业文化激活力,打造品牌创亮点作为企业文化工作重点。2017年,策划制作了形象宣传片和《企业宣传画册》,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全面开启了多元化信息和文化传播渠道,通过微语言、微话题和微展览,让广大员工和社会各界关注公司发展,加深对公司发展的了解,增强对公司及企业文化的认知,让岳阳新天地保安服务公司各项工作在大众心目中变得愈加明晰。
    公司党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行业报刊、自办宣传栏、网络等媒体,加大对保安行业先进事迹的宣传,展示行业风采,弘扬行业正气。
    多年来,公司党工共建 工作突岀,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公司工会在实现有机构、有阵地、有力量、有经费、有制度、有成效的六有目标中,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总体满意的答卷。如今,又走出了六个起来的新路子:即注重党建引领,把工作带起来;注重发展创新,把组织建起来;注重阵地建设,把职工连起来;注重基层需求,把职工的功能活起来;注重互联网+工会,把职工粘起来;注重发挥作用,把工会强起来。着力打造工会建设新样板,夯实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