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谋发展 开拓创新谱新篇



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5月,32年来,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取得了累累硕果。从1988年成立之初的6人,发展到2019年底合同单位106余家,合同人数达到千余人,营业额达到5000余万元。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郑州,遍及省内及湖北、甘肃、陕西等多个省市地区。

在郑州保安服务集团的领导下,公司始终秉承“责任、专业、诚信、服务”的经营宗旨,坚持“强化管理促发展,优质服务创效益”的经营理念,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忠诚履职、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主动融入社会防控体系,彰显社会责任的同时,参与社会安全防范及公益实践活动,以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认同


测量体温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认真贯彻执行郑州保安集团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忠诚履职,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紧紧围绕保安岗位职责任务,积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竭尽所能地减少疫情给客户单位和人民群众带来的影响,全力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全面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积极消除疫情防控的盲区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设置,动态应对。公司坚持全天候24小时核查制度,配合客户做好卡点盘查工作。根据防疫工作所需制定了规范的工作流程,从示意停车直至无异常放行或移交医学观察各个环节进行规范,明确了执勤人员“三必问”“五必填”和“五必须”“五严禁”的工作规范和战时纪律要求;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好各项检测登记工作,特别是对于来自疫情较重区域的车辆和旅客,保证做到不漏一人,做好人车登记、核查工作,遇到发热等疑似症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妥善处置。

注重宣传,做好保障。保安员在核查过程中,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为群众答疑释惑,用好各类宣传平台,通过多种形式,确保疫情防护信息及时、准确、全面传送,帮助客户和群众。积极购置消毒液、医用酒精、塑胶手套、红外线体温仪等,对办公场所、岗点值班室积极消菌杀毒。

加强督导,确保安全。成立疫情防控战时督察组,对辖区所有岗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保安员自身防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制定下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对内务卫生、值班备勤、岗点执勤等纪律要求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要求。全体保安员坚定必胜信心,严守战时纪律,主动协作配合,忠诚履职尽责,在疫情一线经受考验,用“疫情在前、保安不退”的忠诚使命展现保安员的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锻造过硬保安队伍

成立之初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就把自己作为维系社会和谐稳定的一支重要辅警力量,始终把融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保安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承担了辖区党、政机关,省、市电力公司、通信公司等重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公司利用保安岗点“点多、面广、反应机动”的特点,开展社会治安巡查及维稳处突工作,配合各分局派出所清理清查、擒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维护社会治安平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公司保安员成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数百起,彰显了社会责任,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全力推进队伍管理工作,向管理要形象要效益。一是制定印发保安员《一日工作生活制度》,规范保安员的工作生活行为。开展“规范执勤、明确职责、树立形象”专项活动,保安队伍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二是狠抓队伍安全管理工作。按照集团的要求,公司开展“减、降、堵”和“三保一稳”活动。三是开展“大走访”活动,听取客户单位的诉求。对10人以上的岗点、与岗点毗邻的社区、单位和群众及保安员进行“零距离”接触,对反应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整改、反馈。四是丰富队员文化生活。先后开展了“红歌”比赛、运动会、摄影书画比赛等活动,丰富了保安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五是“两关一管”深入人心,提升员工的生活质量。“两关”是关心和关爱。公司开展了“关爱员工,帮难济困”工程,上至经理,下至管理干部,采取个人“一帮一,结对子”的形式,入农舍、到田间,干农活、收麦子,送温暖、解难忧;每年定期给队员体检身体;对全体队员发放《队员权益明白卡》,成立工会、队员理事会,畅通诉求渠道大幅提高职工及保安员工资。“一管”就是严格队伍管理,按规章制度办事。一年以上队员占60%,公司呈现出风清气顺、想事干事、争先创优的氛围。

公司还针对保安业务特点,对保安员进行应知应会实用的业务技能培训。一是做好保安员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公司对1000余名保安员的信息进行了采集全部录入电脑。二是集中培训和自训相结合。公司每年研究制定自训工作方案,从管理末梢抓培训,举办针对管理队伍、一线队员、保安消防员等不同层次的培训,一年举行两次会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

公司2001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先进保安服务公司”,2008年被团省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2012年公司省公安厅、河南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评为“河南省第一届先进保安服务公司”2015年被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评为“全省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先后有两人被授予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1人被评为省先进保安员1人被授予“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4人被授予“十佳外来就业青年”荣誉称号。

 

点滴关爱暖人心

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始终把关心关爱队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开展帮扶活动,做到四个必到: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必到、生病住院必到、遇困难必到、有求助必到。

保安员献爱心,做到四个必须:一是每个单位必须成立队员理事会,一把手任理事长,由各阶层队员按比例组成。每月召开理事会,了解队员思想状况、工作生活出现的困难、解决队员的实际问题二是必须消灭管理盲区,管理人员尤其是班长、中队长等一线管理人员要关心队员的工作与生活,无论岗前、岗上还是岗下,队员有困难时都要及时解决,重点是人员少或较偏远的岗点,更要勤看望、多关心。三是必须杜绝克扣队员工资、盘剥队员现象,否则严查、严纠、严处。四是必须畅通信访渠道,听取队员诉求,减少和杜绝因为管理失误或疏漏引发上访事件。

在开好队员理事会的同时,公司制作了包括经理、副经理、大队管理干部联系方式的《权益明白卡》发放给队员,队员有困难和问题时能及时联系到管理人员。各级领导到执勤岗点、进宿舍“零距离”接触队员,畅通队员诉求渠道,听取队员的意见和建议。队员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逐级汇报,由公司或理事会负责解决,化解了队员的怨气,创造了风清气顺的工作氛围。

公司每年出资为所有队员购买了“雇主责任险”,让队员在工作中有了更多的安全保障。公司还投资数万元,为所有一线岗点购置配备了急救小药箱。近年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抓好队伍管理,着力提升保安员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广大员工的敬业精神,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每逢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公司领导班子都会深入一线开展送关爱送温暖活动。细微处、点滴间的关心关爱,温暖了队员的心。

 

打造特企业文化

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加强文化建设方面,以“文化为阵地,提高队伍凝聚力,展保安风采”为目标,把文化建设作为企业的第一发展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反映了公司党建工作、队伍管理、业务发展、企业文化、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郑州保安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公司采取多种形式,活跃员工文化生活,加大企业文化建设。结合“学习强国”和“重走长征路”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文化生活,提高理论水平;参与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抓好标准化管理

在新的形势和发展环境面前,公司发展既面临着新的机遇,也要应对相应的挑战。郑州市中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领导层认为,保安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也是新兴的朝阳产业,做好产业升级,一定要夯实基础,抓好业务发展和队伍管理,采用全新的标准化管理模式,以企业管理实现目标,以新的目标提升管理,以跨越式发展牵引全局。

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和稳定性,为企业的发展攒足后劲。建立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保安培训体系,提升保安员及管理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保障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

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公司从人防服务逐步向“保消合一、消防监控、报警监控”等多元经营服务发展。2006年公司开展“保消一体化”工作按照“六位一体抓消防,三防四制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保安员位处前沿、分布面广、机动灵活、先期发现、及早处置的优势,不断深化“保消一体化”工作推广,使保安员既能保卫安全又能掌握消防技能,做到一职多能。公司还积极参与推行保安队伍消防区域联防工作,铸就百米救援圈,打造黄金灭火救援时间工作。

保安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领导班子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继续坚持“强化管理促发展,优质服务创效益”的经营宗旨在激烈的竞争中锤炼自己的实力,积极参与各类安全保卫活动,保证客户单位和人民群众安全。正所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只有抓好自身能力建设,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最终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