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振远护卫中心

http://www.zhenyuanbj.com


北京振远护卫中心成立于1996年5月8日,是我国首家专门从事武装押运的保安服务企业,具有一流的装备和管理体系,是目前国内企业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技术水平最高的专业保安押运服务企业之一,主要业务包括特种货物运输服务;守卫服务;安全信息咨询;技术培训;有价证券、贵重物品押运等。

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北京市连续发生金融抢劫特大恶性案件的历史背景下,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领导关于“对银行的保安系统要切实采取改进措施,建立一支公安机关领导和管理的守押队伍”的指示精神,由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负责以经济民警总队为依托组建成立北京振远护运中心。2000年10月,北京市公安局机构改革,经济民警总队与北京振远护运中心合并,正式更名为北京振远护卫中心。

中心成立以来,坚持在前进中摸索,在实践中总结,恪守“保安全,求稳定,促发展”的企业精神,坚持“一流管理,一流素质,一流装备,一流服务”的发展理念, 遵循“客户至上,诚实守信,优质服务,保障安全”的经营宗旨,把为金融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护卫服务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最高准则,将保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履行辅警职能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经过10多年的艰苦创业,中心现有一支队和十二支队两个队,10000余名员工,专业运钞车1500余辆,建有总部大厦、15个专业押运基地、1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总占地面积300余亩,建筑面积共计10000平方米;实现了“全面做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首都押运品牌”的奋斗目标,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首都特色的保安押运 企业发展之路,赢得了各级领导、广大客户、同行业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05年6月,振远护卫中心被国家综治委、公安部、建设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中央八部委联合授予了“第四届全国进城务工青年先进集体”光荣称号。2005年12月,党和政府为大力表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保安服务公司,由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了全国十佳保安服务公司评选活动,振远荣幸的被评选为“第二届全国十佳保安服务公司”。2007年6月9日,振远护卫中心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审核,荣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证书”,并获得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证书。

目前,振远共担负着首都国有、商业、外资性质的28家银行,499家支行,14400余个营业网点的金融押运任务和日寄存量为8000余个尾箱寄存业务,并担负着全市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气、热、金融、通信、交通、邮政、奥运场馆等基础设施要害单位、中央在京国家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共计900个单位、3000余个执勤网点的内部安全日常守卫任务。多年来,中心各级护卫队配合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397起,治安案件852起,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872人;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2800余万元,捡拾上缴财物价值1990余万元;及时扑救火灾970余起,协助解决各类不安全问题26100余件。在维护内部单位稳定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中心在保证金融单位日常现金押运任务顺利进行的同时,还多次圆满完成了具有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的专项押运任务,如2000年7月,护送圆明园三件稀世珍宝回京;2002年11月,护送以清明上河图为代表的中国故宫博物馆藏品赴上海展出;2002年12月,护送八大处灵光寺释迦牟尼佛牙舍利赴泰国展出;2005年9月,圆满完成世界足球大力神杯来华展览期间的押运守卫任务,进一步展示了振远作为专业押运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

2006年9月至2008年6月,北京振远护卫中心承担了“好运北京”20项测试比赛的兴奋剂检查样品专项武装押运任务,并被北京奥组委正式确定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指定转运服务商,共承担兴奋剂检查样品押运、奥运奖牌押运、奥运比赛枪支押运、奥运场馆金融服务押运、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安保、奥运转 播安保、奥运之家安保和奥运物流中心安保八大项奥运安保任务。北京振远护卫中心按照北京市局、内保局奥运安保总体工作部署,在内保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 心充分发挥武装押运工作优势,多方设想,周密部署,以严密的组织领导、严谨的工作措施、严格的工作标准、严整的纪律作风,圆满八大项奥运安保任务,受到了 国际奥委会官员、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官员、北京奥组委李炳华副主席、杨树安副主席等委领导以及运动会服务部、文化活动部、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心等单位领导的 肯定和好评,树立了中国保安押运行业良好的形象,为振远护卫中心辅警作用职能的提升,未来可持续发展赢得了理念上的跨越。

   多年来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振远护卫中心的工作,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赞扬说,振远护卫中心的押运队伍是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队伍,为保卫经济建设发挥了作 用,希望做出更大成绩。公安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安协会会长罗锋同志到中心视察工作时指出,中心管理有方,运作良好,队伍训练有素,展示了护卫队伍的风采, 并挥毫为中心题词。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武冬立、中国保安协会代会长戴思鸿、原会长顾道先、秘书长谢平,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强卫、北京市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副局长高煜同志曾先后到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