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保安:全面技能大比拼 超级保安展风采

                     

今年5月,广东中山市技能竞赛委员会、中山市总工会和中山市电视台联合主办了中山市《超级工人》栏目之——“超级保安员”大赛。为充分展示中山保安服务总公司保安员专业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宣传公司品牌形象,总公司工委会组织了多名保安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总公司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参赛选手们在赛前半个月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专业训练;常务副总经理郑志强亲自挂帅,总经理助理曲月、工会主席潘丽莹每场比赛都到现场进行指挥和协调。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大赛于5月26日落下帷幕。公司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保安支队叶水林凭借超强技能和突出表现夺得冠军;赵满春、梁应峰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牟新利、朱振伟获得“优秀保安员”荣誉称号。

此次技能竞赛以“超级保安员”为主题,通过各项保安专业技能的比拼,充分展示保安员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来自全市的33名专业选手参加了比赛。初赛通过消防技能比拼,决出8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设置全面监控、情景处置、超强记忆力、紧急救护、体能不NG等五个项目。比赛过程中,中山保安公司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显身手,无论是“紧急救护”环节,为模拟骨折的手臂进行包扎,还是“全面监控”环节,两人配合寻找目标,选手们都展示了高超的业务技能、团结默契的团队精神和专业严谨的职业风采。尤其是“超强记忆力”环节,要求选手在短短两分钟时间内从20名身着同样服装的小朋友身上找出不同特征,并记住他们的号码,对选手的观察力和记忆力进行双重考验。这个环节中,公司选手叶水林、赵满春表现非凡,脱颖而出,以绝对优势闯关成功。最激烈的还要属最后一关的“体能不NG”环节,要求选手在最短时间内连续完成30个俯卧撑、抱摔60斤重假人20次和拳肘脚连续击碎木板等动作,非常考验选手的体能和身体协调性,公司选手叶水林由于长期自觉坚持体能训炼,在赛场上仅用1分32秒就将三个环节一气呵成,毫无悬念摘得了冠军。

选手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风采不仅展现了当代保安员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形象,让人们对保安员和保安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体现出保安行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更提升了中山保安公司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价值,为公司的健康发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消息来自中山保安网)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