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作风整顿 推动工作新突破

     

                                   南京市金盾押运护卫中心总经理杨勇做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动员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公司第二个十年计划开好头起好步,巩固第一个十年各项工作已取得的成绩,保持队伍稳定,进一步解决各级各部门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作风,促进公司平稳发展,2月14日至4月30日,江苏省南京市金盾押运护卫中心集中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明确活动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结合公司实际,结合公司提出的“2014创新发展年”要求,开展作风整顿活动,解决“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作风问题,倡导“三提三新”,即提认识思想新、提素质面貌新、提能力工作新,通过作风整顿活动,做到“四个新突破”,即企业发展有新局面、业务经营有新亮点、队伍管理有新面貌、安全防范有新举措,统筹并进,强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制定任务强化目标通过提高员工思想认识,提升精神面貌。在活动中开展“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使员工思想上想工作、感情上爱工作、生活上珍惜工作,明白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发自内心的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干好2014年工作。树立职业荣誉感,通过活动使员工明白自身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产生工作热情,保持工作积极性,增强自身认可度,提高社会认知度,树立职业荣誉感,自下而上的做好每个环节工作。

公司领导重视此项活动,专门成立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由总经理杨勇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按职责分工贯彻落实好整顿工作。活动要求坚持思想教育、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要有记录、要联系实际,认真查找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摆表现、论危害、查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在整顿中巩固,在巩固中提高,实现教育与整顿相互促进分方法多步骤开展活动。整顿活动分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整改完善三步进行

第一步动员学习,提高觉悟。活动中,各部门分别召开管理人员和员工会议,深入思想发动,讲清目的意义,消除“与己无关”、“老一套”、“无所谓”等各种模糊认识和思想阻力,提高全体员工参与教育整顿活动的自觉性,使之积极投入到教育整顿活动中来。学习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职业道德观念、服务意识,自觉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第二步对照重点,自查自纠。部室、大队组织员工对照活动要求整顿要着重解决的问题,采取自己查、相互帮等方式进行自查,揭摆问题;通过自查使各级管理干部和全体员工看到自己在日常管理、作风纪律、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从思想上引起重视,自觉落实整改,做到边查边改、边整边改。

第三步针对问题,整改建制。对在教育整顿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做到逐一分析研究、进行汇总,从长效管理的角度、从自己职能的角度认真制订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每个车组、每个分队根据存在的问题,制订各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措施。通过整改措施的落实,在内部管理方面,做到严格管理、规范管理,有效提高执行力;在队伍建设方面,做到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以下问题。

一是提高学习创新能力,解决看问题,思考少研究浅的问题。 通过活动提升各级干部职工的学习创新能力,特别是管理干部领悟会议精神,学习文件,研判治安形势,创新工作的管理能力。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及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研读中心全年工作思路,将思想变为行动,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二是提高工作效率,解决职业荣誉感不强的问题。通过活动集中解决各级员工思想作风、行为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解决好职业荣誉感不强、作风散漫的问题。要着力使员工明确工作目标,明白自身担负的社会责任,产生工作热情,保持工作积极性,让员工提高自身认可度,树立职业荣誉感。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解决被动服务的问题。要通过活动严肃各项纪律,明确各项职责,要在活动中开展“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活动,使员工思想上想工作、感情上爱工作、生活上珍惜工作,明白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发自内心的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站在客户的角度换位思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2014年的各项守押服务工作。

(文/邵贝翌)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