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疆南保安公司部署主题活动 推进道德建设

2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发出《关于深入开展自治区第13个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对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日前,为开展好以爱国守法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喀什疆南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扎实有效地推进企业员工道德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县武装押运支队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作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认真进行安排部署,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同时,认真进行检查督促,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广泛利用宣传媒体进行宣传。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的作用,宣传爱国守法,充分利用公司QQ群、网络、手机的作用,大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先进事迹。扎实利用公益广告进行宣传,组织各部门、各县武装押运大队制作宣传橱窗、绘制文化墙、建立宣传栏,通过播出公益广告,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举办学习宣传“公民道德建设”文章,继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引导、文明餐桌和文明传播四项行动,推动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三是教育引导保安员爱国守法。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围绕“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主题,突出“去极端化”,引导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活动的现实表现,把握民族风俗的界限,自觉抵制宗教极端势力的渗透。处理好活力和秩序的关系,注重动员各部门、各县武装押运支队员工共同参与。

四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道德模范评选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三月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公司特保大队志愿者赴喀什市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劝导等活动。积极做好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好对辖区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的登记、活动记录等工作。要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培训、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让保安员时时处处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和熏陶。

 五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实践活动,把道德建设渗透到保安员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使之内化为自觉意识、外化为自觉行动。要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使保安员不断树立进步、开放、包容、文明、科学的理念,摒弃封闭、落后、保守、愚昧的思想,以开明开放的心态广泛学习先进文明成果,成长为具有现代思想观念和现代文化知识,在全公司营造争做“喀什最美保安”的氛围,提高保安员对创建文明单位的知晓率,培养保安人员文明习惯,养成文明行为。

六是要在保安队伍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教育保安员增强感恩意识,心向祖国、心向党。通过深入持久的宣传教育,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要加强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普及教育,教育引导保安员正确处理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着力宣传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性,引导保安员自觉学法、懂法、守法。要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推出一批民族团结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宣传自治区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引导社会各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人人争当先进个人。

七是以“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为契机,围绕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互信;强化群防群治群控、确保社会稳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安保工作基础等任务,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引导保安员树立科学观念和现代意识,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保安知识上来,切实推进企业员工道德建设。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