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保安公司六项举措促队伍稳定

近日,内蒙古满洲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市公安局通知精神和要求,成立了以总经理田润恒为组长的安全教育领导小组,组织专人深入一线调查摸底,认真了解员工对公司队伍管理、民主权利和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意见,查找不足,有对针性地做好押运队伍的稳定工作。

一、深入开展爱岗敬业教育。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有效提高员工的思想觉悟,预防各类事故案件的发生。为此,公司把预防工作作为应对紧急情况的中心环节和主要任务,加强对员工的爱岗敬业教育,引导员工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把自己选择的工作当事业来做。一是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员工干工作要认真、要长久、要求精、要安全。二是广泛宣传公司的好人好事,通过对先进保安员的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三是注重发挥公司党团员和骨干的作用,采取一带一的方法,引导其他队员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本职,确保押运任务圆满完成。以经常性、持久性的工作方法,使押运队员以大局为重,确保队伍稳定。

二、尊重全体员工民主权利。公司尊重员工必须首先尊重员工的民主权利。第一,充分相信和依靠员工。一是把公司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交给员工,让员工知情。大家对情况了解得越全面越真实越具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越有针对性。二是虚心听取员工意见,包括不同的意见,必须虚心听取,认真对待。三是尊重员工的首创精神。在公司守押队伍中,蕴藏着极大的创造性,要把紧紧依靠押运员,充分相信押运员,尊重押运员的首创精神,作为一种领导作风、工作制度和必经程序长期坚持下去。第二,正确对待普通员工的意见,造成一种畅所欲言、生动活泼的局面,要求各级管理者一定要做到豁达大度、谦让容人,坚持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第三,实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一是要在公司内部形成良好的民主氛围,注意引导大家从多侧面、多角度提意见、谈看法。二是研究讨论问题,让大家把理由和意见表达充分,引导大家进行比较鉴别,以对问题有更全面、准确的了解,进而达到认识上的统一。三是要正确对待少数人的意见,注意从中吸取合理的成分。只有这样,广大押运员才真得认为自己是企业的主人,才会真正的热爱这个公司。

三、热心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在公司押运员队伍中青年人较多,他们上有老人,下有孩子,家庭负担和生活负担较重,个人和家庭困难比较突出。对此,公司必须对他们予以理解和支持。一是每年对公司特别困难的押运员家庭予以慰问,给予物质或金钱上的资助。二是公司押运员家中遇有婚丧红白事,公司均派出领导代表公司到其家中予以祝贺或慰问。三是动员公司领导和队员家属主动给没有找到对象的押运员进行牵线搭桥,解决他们婚恋难的问题。四是押运员家的老人或孩子有病,公司主动为他们安排替班和请假事宜等,使员工切实体会到公司的关心和爱护。

四、注重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押运公司的工资待遇、福利待遇和奖励制度是每一位押守队员最关心、最敏感、最重视的现实问题,对此,公司在对待此类问题上特别重视、特别谨慎、特别务实。在押运员的工资方面,公司坚持了高于本地区同行业工资水平,并做到准时发放。押运员工资入职后起薪就达到月工资2400元,车长工资2700元,车长职务工资每年递涨100元,上不封顶。所有守押队员公司都负责社保金的缴纳。此外,公司还设立了奖励工资,对在工作中献工多,表现突出,贡献较大的押运员,每月根据标准予以奖励,押运员对此非常满意。

五、严格公正实施队伍管理。公司在实施队伍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严格标准,奖惩恰当的原则,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和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做到在奖励上,凭业绩、凭贡献、凭群众普遍认可,在惩罚上凭事实、凭依据、凭本人心服口服。做到不看关系、不看职务高低、不看社会背景,奖优罚劣,同一事件,必须同一个标准,同一个制度,同一个结果。让管理者一视同仁,被管理者心悦诚服。

六、确保安保队伍安全稳定。公司在各单位和班组设立小安全员,随时掌握每个押运队员的思想情况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一是充分发挥党、团员、骨干和先进分子积极作用,利用他们一对一地做好每一名队员的思想工作。二是动员公司机关所有管理人员、党员、团员、骨干和先进分子做好事态恶化后果的行动准备,并随时和公安机关主管领导保持联系,在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随时实施应急行动。三是和金融单位搞好协调,及时沟通信息,随时掌握事态进展情况,紧急情况下,可随时做好联合替补行动,确保金融系统正常营业。四是发现不法分子趁火打劫、搞煽动、破坏等行为的,可以采取边报警边制止的方法处置。五是公司安全教育领导小组应及时、有效、快速、果断地处理员工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到合理、合法、合情、有利、有节,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