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收获沉甸甸的幸福

  江山似画莺啼序,岁月如诗蝶恋花。时光荏苒,季节在不知不觉中又变换了一回,我们即将挥挥手,告别2012。这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驻足回想那些冉冉逝去的光阴,稍稍调整一下不曾停顿的步伐,看,中国保安服务业在进步和考验中继续大步向前。

  中国保安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和协会的领导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对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所作出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建议,绘就了协会下一步工作的蓝图。

  中国保安协会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通过专家的专业视角和企业实践成果的交汇,在共同奋进的道路上,为保安服务业积累下宝贵的经验。

  “2012西部保安论坛”在青海西宁顺利召开,总结交流了保安管理工作创新理念、强化监督、体制改革、依法经营、科学发展及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研究探讨了保安服务业科学发展的思路与对策。

  “2012中国保安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30家“十佳(优)”保安服务企业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采取了发言和点评的形式,深入探讨我国保安服务业发展的新思路,用先进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用有效的工作对策解决问题,将保安理论创新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保安服务业快速向职业化目标挺进。全国各地继续组织开展保安员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核发保安员证,大大提高了保安员的理论和技能水平;2011式保安员服装换装工作如火如荼,得到了保安从业者的广泛支持,中国保安以崭新形象亮相。

  正所谓,“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在这挑战与机会并存,风险和收益同在的一年里,保安老总和保安员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不敢有半刻的懈怠,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收获属于他们的喜悦与幸福。

  2012年是《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的关键之年,中国保安服务业已逐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职业化的发展之路。《中国保安》杂志紧跟时代步伐,把握行业脉搏,在奋进中不断成长,用不懈的努力对我国保安服务业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以严谨的作风多层次地进行保安理论研究与探讨。

  行业发展,理论先行。为加强保安理论研究,2012年《中国保安》隆重推出了“理论研究月刊”,积极为保安理论研究与学术探讨搭建平台,打造属于保安服务业的理论阵地,从而在保安服务业内掀起了一股理论研讨的热潮。“新闻资讯月刊”力求在选题策划上做得更完善,重点夯实了:展现精于管理、善于经营的保安老总魅力的“封面报道”栏目;专访各地保安协会秘书长,关注各地保安事业发展的“秘书长访谈录”栏目;网罗各地贯彻《条例》最新动向,为业内人士提供前沿信息的“专题:学习贯彻《条例》新动向”栏目。全新推出了:紧贴基层,展现全国先进保安员、全国优秀保安员风采的“热点追踪”栏目;全面体现保安企业文化建设的“保安企业文化”栏目;通过书法、绘画、摄影、诗歌等作品,让广大保安从业者展示艺术特长、弘扬精神风貌的“创作园地”栏目⋯⋯

  当这一本本、一篇篇充满着心灵与智慧的结晶,呈现在我们面前时,喜悦之余,还能让人感受到一种不可撼动的力量,那就是继续砥砺前行。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们重温这匆忙而不平凡的2012,携手并肩迈进那充满希望的2013,我国保安服务业的明天会更好!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