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那些人间大爱

  他们,送走最迟的一米晚霞,迎来最早的一丝晨光,不管是春夏或是秋冬,永远彰显着挺拔的巍巍脊梁;他们,总会用自己最坚定的信念弹响成长的音符,用最真实的行动守护一方安宁和一片厚望;而他们的英雄事迹总是感人肺腑,无畏精神令华夏儿女频频动容。如今,又见过去岁月如歌的年轮,让我们着眼于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卷,歌咏那至善至美的人间大爱。

  2009年11月12日午时,哈尔滨市ABC外语学校突发火灾。正在隔壁值班的保安员杨辉听见有孩子在哭喊,他冒着浓烟冲上5楼,对孩子们说:“宝贝,别哭,别怕,叔叔来救你们了。”杨辉护着孩子们脱险后,紧接着他又冲入火海,将被困在8楼的10多个孩子和老师悉数救出。目击者说:“杨辉当时出来的时候,头发都快烧没了,脸全是黑的,只能看到两个白眼仁儿。”由于一氧化碳中毒加上体力不支,他第四次冲入火海时昏死在楼道里,被发现后送到医院。事后,他说:“孩子们都那么小,以后还有那么多好日子等着他们,为了救他们,就是死也值!”

  2010年9月17日17时左右,学生陆续放学,保安员朱士岭例行协助老师护送学生们过马路。这时,一辆厢式货车刹车失灵,急速冲向正在过马路的师生。在生死攸关之际,朱士岭用尽全身力量,奋力将孩子们推了过去。孩子们安全了,朱士岭倒在了车轮下。被送往医院后,经过诊断,他锁骨骨折,左腿骨严重受伤,臀部髋骨粉碎性骨折,肋骨左三右二断裂。经过奋力抢救,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2011年1月12日凌晨4时40分,杭州市黄龙世纪苑小区的24小时便利超市遭人抢劫。正值夜班的保安员鲁伟强闻声赶来,歹徒见状急忙逃窜。鲁伟强追到200米外,与歹徒扭打在一起。歹徒在慌乱中掏出一把“手枪”,鲁伟强避开枪口并迅速脱下外套控制住歹徒持枪的手。不料,穷凶极恶的歹徒又摸出一把匕首,猛然向鲁伟强刺去。鲁伟强脸部被刺数刀,最深的一刀有3厘米深,最长的伤口达25厘米,几乎把左脸戳穿。

  ⋯⋯

  让我们默默记下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的脸庞,铭记他们在出现险情时奋不顾身的勇气。因为不抛弃、不放弃,他们刻画出生活中一个个刻骨铭心的画面。

  当然,尘世还有一种缺憾属于生命,那是永远翘首的爱的目光,那是没有归期的爱的承诺。我们默默地梳理、凝结、珍藏,把关于爱的绢帕叠加,擦干为他们流出的关于爱的泪水,沉淀、羽化成天长地久的飞越,感动中华,震撼寰宇。

  2012年5月17日下午,天津市保安员王新强协助民警抓捕罪犯时,与案犯搏斗,多处被犯罪嫌疑人捅伤,英勇牺牲。7月2日中午,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内保安员赤手空拳与手持70厘米长的尖刀歹徒搏斗,保安员多人被刺伤,最终,歹徒被制服,保安员倪兵和韩一民因伤势过重,不幸以身殉职。10月21日13时,武汉汉口卧龙丽景湾小区内,一座喷泉池里的水不明原因带电,一少年进池中捡皮球被电流击晕,保安员李航下池营救,也被电晕。后经抢救,少年脱离生命危险,保安员李航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据悉,李航年仅18岁,今年中专毕业后刚刚参加工作。

  敞开爱的记忆闸门,那些故事或悲壮凄凉,或惊心动魄,或温厚绵长,每一个都是如此真挚动人。他们那永不后退的从容的背影,将永远印刻在我们的人生旅程中。

  人间大爱,不是表面的清浅的话语,而是心中念念不忘的珍藏。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