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威保安:乘势而来 扬帆起航

  2010年1月1日起施行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了“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为保安服务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在这一大背景下,依据《条例》的有关要求,湖北省孝感市海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乘势而来,在保安服务市场中扬帆起航。

  抢抓机遇,遵循《条例》建海威。《条例》施行后不久,《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随之发布施行,《办法》详细阐明了公安机关对保安服务业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明确了允许民营资本进入保安服务市场。因此,只要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就可以组建成立保安服务公司。

  为此,孝感市海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一班人系统地学习了《条例》、《办法》,论证了在孝感市成立新的保安服务公司的可行性,随即着手筹划公司的组建工作。为了获得保安服务许可证,在登记注册前期,公司几名主要创立者经过多次研究修改,全面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整理起草工作,使注册资金、办公场所面积、法人资格、组织机构设置等硬性指标达到法律规定要求,最终于2011年3月25日获得了湖北省公安厅颁发的保安服务许可证。

  公平竞争,品牌战略赢市场。孝感市海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全心、诚信、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以“保一方平安,创和谐孝感”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筑牢公司持续发展的基础。

  在公司的经营活动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有关部门对保安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遵从公安机关对保安工作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积极纳税;同时,公司管理层制定出了保安服务最低价,避免低价无序竞争行为,切实保障了保安员的工资待遇。

  “一流的人防,24小时的安全保证,365天的安心、放心”,已经成为公司的品牌语,“警钟长鸣,警惕永存”的理念已植根于海威保安人的心中。公司形成了招聘人员年轻化,上岗形象标准化,执勤服务形象化,巡逻守护职业化,交接班程序规范化的良好机制。正是这样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保安队伍,打响了海威保安品牌。

  创新管理,以人为本促稳定。在管理方面,公司积极将过去单一的管理职能转变为集经营、服务、管理于一体的综合职能,规定管理人员下基层,大的业务网点由相应的管理人员承包,管理人员的基层工作情况与个人绩效工资挂钩,除每周一上午办公室例会和每月两次的分队长会议外,管理人员大多数时间在各自承包的基层业务网点工作,听取客户单位建议,了解队员心声。经过对客户单位实际情况的了解,分析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帮客户单位量身定制安保方案,提高公司的服务品质。

  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发展要依靠人,发展是为了人”的科学人才观,积极吸引、挽留优秀员工。公司明确规定,队员基本工资、年终奖都随年限增长。未来,公司计划组织优秀队员外出考察学习,开阔队员视野,提高队员工作能力;在每月15日为同一月份过生日的队员集体庆祝生日,让他们有家的温馨感;创造有利于队员发展、发挥能力的良好条件,遵循不看学历、资历看能力的原则,量才而用,让每名队员最大限度地发挥潜能。

  虽然孝感市海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刚刚起步,但公司一班人相信,在《条例》进一步贯彻落实的前提下,在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海威保安通过自身努力,积极以人防为基础,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一定能走出一条探索、巩固、发展的创业之路。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