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 为了向上的梦想

   寒意来袭,雪花旋舞。时光的渡轮行驶了一圈,又将回到岁末终点,开始新的征程。在中国保安前行的历史中,每个年度都是那样地炫美夺目,而2011,光芒更炽。

  第三届全国保安评选表彰活动开展,行业兴起一股创先争优的热潮。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50家保安服务公司和101名保安员受到表彰。中央和公安部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保安工作27年来所取得辉煌成就,并对行业未来指明了方向。全国保安工作者为此欢欣鼓舞、振奋不已。

  “2011中国国际保安装备技术应用产品博览会”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保安科技化进程。来自全国各地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家参展厂商齐聚北京,展示了先进的保安装备器材、安防产品、安全锁具等相关产品及技术,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互动。

  “全国保安服装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保安员服装换装工作。“2011式保安员服装”正式推出,《保安员服装和保安服务标志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出台,“全国保安服装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下一步保安服装工作的目标与方向,中国保安将以全新的形象亮相。

  “全国保安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保安工作信息化建设成效初显。辽宁、上海、浙江、江西等地纷纷大力开展保安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公安监管部门通过保安监管信息系统采集录入保安员指纹及其他信息,为纯洁保安队伍,加强监管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保安协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以及“保安装备技术论坛”、“2011中国保安高峰论坛”举办,在行业内掀起了一股理论研讨的热潮。政府监管部门、保安企业及学术界良性互动的格局基本形成,他们走近基层,深入调研,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形成了实用价值较高的理论文章,为行业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为决策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各地相继组织开展保安员资格考试,保安行业向职业化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北京、上海、辽宁、山东、广东、云南等地对保安员进行严格系统的教育与培训,提高其保安理论及技能水平,同时成立专门机构,组织开展保安员资格考试,核发保安员证,向社会输送合格的保安人才。

  在保安服务市场中,民营企业崭露头角,各地国有保安企业的改制试点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

  正所谓,“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

  2011,《中国保安》也不乏精彩。紧跟时代步伐,关注激荡风云,行业中所发生的每一件大事都有我们第一时间的翔实、精彩报道。

  为配合评选表彰活动,及时发布消息,进行选题策划,推出特刊,向业内外介绍保安业发展历程和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先进保安员。为配合《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围绕当前行业热点、难点问题,推出了一系列栏目:“贯彻《条例》新动向”囊括各地贯彻《条例》的最新信息;“专题调研” 、“经理人茶座”、“论坛”邀约监管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保安老总及专家学者,就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行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厅局长访谈”对各地公安监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专访,问道各地行业发展及保安监管工作;“域外视野”介绍国际保安业最新发展情况,引入国际先进保安理念;“记者调查”、“记者观察”深入实地进行调查,发出本刊独立观点。“老总访谈录”、“领军人物”对话资深保安老总,呈现其经营管理之道,展现保安经理人的风采。“品牌企业成就展示”、“管理与交流”、“我的谋略”则为保安企业及各基层管理者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贴近保安员、维护保安员合法权益一直是我们不变的宗旨。“送书到基层”、“处处有保安”、“共同关爱保安”、“保安楷模”、“ 一线报道”、“老保安的故事”关注基层保安员的工作和生活,加强与保安员的互动交流,记录保安员平凡岗位上的不凡经历。

  让懈怠者激情,让激情者挺进。踏着创新的脚步,我们为每一位保安人喝彩且起舞,为前进的历史封存并纪念!

  时代在召唤,形势在召唤。新年的祈祷和祝福将化作激扬的力量,新年的理想和行动理应由心掌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2012,《中国保安》将与全体保安同仁一起见证保安业新的辉煌与更加精彩的篇章。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