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力量

   中国几千年来儒家思想文化的不断积淀,使得“家”的概念植根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有家就有亲情。

  亲情,牵动着每一个远离亲人的游子的心;为了团聚,几千公里的距离已经不算什么,路途中的艰难险阻也更不值得一提。

  一位年轻母亲在浙江打工5年,半夜梦见远在老家的6岁儿子全身是血,与老鼠争食。第二天,她竟独自骑着摩托车从浙江奔走2000多公里回渝,耗时6个昼夜。一路上,她把自己装扮成男人,只喝了半瓶矿泉水,住了4小时旅馆,只为尽快见到儿子。

  春节前夕,南方冰冻,北方暴雪,屋漏偏逢连阴雨,本就票源紧张的春节,在这个当口更是一票难求。无奈之下,十万“摩托大军”,从珠三角到广西、贵州,连续两三天,浩浩荡荡,其阵势何等震撼,也让我们非常感动。票再难买,也要与亲人团聚;风雪再大,也挡不住回家的脚步。长途跋涉几千公里,不为别的,只为在除夕夜能和亲人团聚,只为给父母尽一份孝道,只为一家人能够在春节仅有的几天时间里享尽天伦之乐。

  亲情,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亲情,使骨肉之间、兄弟之间超越了一切世俗的东西,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健康或疾病,不抛弃,不放弃,爱其强,更爱其弱。你的疾苦,就是我的责任,为了亲人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

  患有重度脂肪肝的陈玉蓉,为捐出二分之一的肝来挽救自己重病的儿子,毅然开始了艰苦的减肥计划,节食,暴走。为此,她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上苍用疾病考验人类的亲情,她就舍出血肉,付出艰辛,守住信心。她是母亲,她一定要赢,她的脚步为人们丈量出一份伟大的亲情。“可怜天下父母心”。陈玉蓉作为一个妈妈,为了挽救自己的儿子,最终用非凡的坚持和毅力和心中有的那份母爱,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也成功挽救了自己病重的儿子。

  7岁的小男孩刘洺硕,在妈妈患了眼疾之后。自己挑起家庭和照顾妈妈的重担,7岁的他,给妈妈洗脸,做饭,烧热水,打扫房间,而从不耽误学业。连本子都买不起的他,在收到学校同学老师们捐款之后,却依然懂得知恩图报,在四川汶川地震的时候,捐出了自己省下来的那一份爱心。当他面对贫穷,困苦,艰难的生活,却从未放弃希望;而当他面对别人的疾苦和灾难,更能主动伸出援手,给别人以希望。这样一个力量微弱到让人心疼的孩子,给予我们的却是乐观和希望。是的,我们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有信念,因为有亲情,有爱!

  这就是亲情的力量!

  因为与父辈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不一样的生活经历,新一代的年轻人,有不同于父辈的追求,有超乎父辈想象的梦想,他们不愿意一辈子都围着父母转,不愿意一辈子都生活在父母的掌心里,他们想出去闯一闯,试一试,说不准还能干出一番事业,活出个样来给父母看。于是纷纷加入了“北漂大军”、“南漂一族”,住进了胶囊公寓,蜗居在蛋形小屋,成为了“蚁族”、“鼠族”。他们宁肯在北上广当房奴,当月光族,也不愿生活在父母织就的安乐窝里。可当有一天,高房价、高物价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发现在大城市里已难再立足时,他们才想起了回头,想起了找个依靠,找份抚慰,想起了回到那个让他们倍感幸福的地方——家,这里,有亲人时刻为他们准备的治疗心灵创伤的良药。

  还是亲情的力量!

  儿女再大,在父母眼中永远都是孩子;离家再远,终究逃不出父母的掌心。游子为了梦想,四处奔波,可不管走到哪里,牵着他的,还是永远剪不断的那根亲情线,而线的那一头,是我们的父母,我们的亲人。

  无论你在什么地方,不管你做着什么样的工作。当你遭遇挫折时,亲人能感受得到,他们是你坚强的后盾;当你收获成功时,亲人同样能体会得出,他们希望你能再接再厉。亲人对你唯一的要求就是:有空打个电话,报声平安;休假的时候,多抽空回家看看。家,永远是你心灵的温馨港湾;亲人,永远是你稳定的坚强靠山;亲情,永远是你心中剪不断的那根风筝线。

  亲情是无私的,是永恒的,亲情的力量更是无限的!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