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评选表彰活动喝彩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历史的画卷中,我们不缺少孔子、范仲淹这样泽被后世的道德典范,新中国走过的历程中,我们也不缺少雷锋、焦裕禄这样的时代先锋,他们用自己光辉灿烂的精神力量照亮了无数仁人志士的心路。在当下,我们仍从他们的人生道路和言语中汲取着精神的滋养。

  每一个国家都需要这样的精神楷模,他们为国人率先垂范;每一个时代都需要这样的精神楷模,他们的行为推动着社会进步;每一个行业都需要这样的精神楷模,他们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行业奋发进取、健康发展。

  草创之初,中国保安行业“摸着石头过河”,在不倦的探索中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27 年的创新发展,27 年铸就的辉煌,中国保安行业的贡献并没有完全得到社会的认可,保安服务企业的社会知名度不高,一线保安员的英雄事迹并不为人们所尽知,由于缺乏了解,人们对这一行业存有太多的偏见和误解。

  2000 年,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三部门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做出了开展“首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优秀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的决定。自此,“评选表彰活动”成为了行业盛事。时至今日,这一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先后评选出的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和优秀保安员成为了全国保安行业学习的楷模,为保安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而这一盛事也成为保安行业面向社会的一个窗口,展示着保安行业所经历的艰辛、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贡献。

  目前,“第三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优秀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行业上下掀起了一股创先争优、学习先进的热潮。保安工作者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对评选表彰活动的热情期盼与真心赞誉。他们都在为评选表彰活动喝彩。

  为评选表彰活动喝彩,是为保安服务业的辉煌成就喝彩。27 年来,探索、曲折、变革、前进,保安服务业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弱到强的蜕变过程,取得了辉煌成就。目前,全国约有保安服务企业2966 家,保安从业人员421 万,形成了集人防、技防、犬防、武装押运、随身护卫和保安咨询等于一体的全方位保安服务体系。保安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评选表彰活动喝彩,是为保安服务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喝彩。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上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济南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成都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保安服务业诞生以来,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保安服务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成立,它们与行业一同成长、一同发展,经受了时间的洗礼与实践的检验。科学规范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机制,多元化的业务发展模式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翅膀,他们为社会创造着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评选表彰活动喝彩,是为保安员的忠于职守与勇于奉献喝彩。马京敏、杨晓东、谢海宝、朱良玉、年雪飞、王桂明、李培增……保安服务业英雄辈出、人才济济,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和时代先锋。他们有的为维护客户单位财产安全而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有的面对歹徒与危险毫无畏惧,有的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负伤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用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热情的服务履行着保安员的职责与使命,发挥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的重要作用。

  翻开中国保安服务业发展的历史画卷:保安行业是如此的星光灿烂,保安行业是如此的群英荟萃,保安员的事迹是如此的可歌可泣。“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保安行业的社会形象,提高了保安企业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坚定了保安从业人员对行业发展前景的信心,并吸引着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保安行业,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不自觉间,保安行业迎来了波澜壮阔的2011 年,在千帆竞发的保安行业中,谁将在第三届“评选表彰活动”中长风破浪、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和时代先锋,让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