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务实显风采

 

  李红强,36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9年3月,从事公安工作,期间先后协助或主持破获多起大案要案,分别于1994年、1997年荣立个人二等功,1995年、1996年、199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04年被评为“宝安区劳动先进个人”。2006年因工作需要,调入深圳市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同年11月,担任技防部经理,2007年2月至今担任新城分公司经理。两年多来,他工作务实,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对保安事业忠诚的诺言,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先进管理人员”。2007年被深圳市公安局评为“保安管理先进个人”。

  厚积方能薄发,积累孕育突破。两年前,李红强就任深圳市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新城分公司经理,乃受命于艰难之际。上任后,他决策果断、雷厉风行、务实稳健,积极纳言,发扬民主。他带领分公司冲出低谷,带到了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在他的领导下,新城分公司不负众望,创造了骄人的业绩。

创建和谐班子

  新城分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之前,分公司班子短短两年就调整了三次。面对分公司前几任经理留下来的一个乱摊子,李红强主动请缨到新城分公司担任经理。2007年2月,李红强上任后,凭借多年的公安基层工作经验,深知要把新城分公司带出低谷,关键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
  为了带出一个团结务实、廉洁创新的领导班子,在公司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李红强重组新的班子,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努力创造融洽和谐、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建立了民主、高效的管理机制,从根本上保障了分公司各项重大决策的公正、务实和高效以及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加强了对社会治安形势的分析和对保安管理的研究探讨,使领导班子成员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政治立场坚定、管理目标明确、工作思想清晰、管理重点突出,时刻与分局党委和公司在思想上、管理上保持高度一致,在队伍中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打造过硬队伍

  正人先正己。为了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保安队伍,李红强经理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提高和业务理论的学习,做到政治坚定,思想上、行动上时刻同分局党委和公司保持高度一致。平常,他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带头搞好内部团结;带头勤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无论是带队伍还是抓业务,他都冲锋在前,为分公司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
  为了带出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队伍,他从健全分公司规章制度入手,突出“以人为本”的带兵理念,突出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他经常同员工促膝谈心,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员工,使广大员工倍感温暖。同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与大队签订责任状,把奖惩机制相结合,以此调动各级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坚持“政治建队,依法治队,从严管理”的方针,在队伍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树立“主人翁精神”和安全法制教育学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保安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减少和避免现有客户资源的流失,他根据公司的文件精神,对保安服务合同管理、保安服务质量、保密制度等作出详细规定,并制定相关责任追究措施,使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心普遍增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分公司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
  事实胜于雄辩。李红强到任两年来,分公司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保安队伍比较稳定,队伍违法率、违纪率、责任事故率及客户单位案发率、投诉率明显下降;保安员在值勤中,协助公安机关破案60余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0多名;协助客户单位消除整改安全隐患1200余起,扑灭各类火灾火险6起,挽回经济损失累计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为社会群众做好事600起,客户单位满意率到达99%以上。

抢险救灾显本色

  “人的生命就像奔涌的浪潮,不遇到险滩和礁石,就难以激起最美的浪花。”今年入汛以来,深圳宝安区先后多次遭受暴雨的袭击,特别是“6.13” 百年一遇特大暴雨,给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威胁。在灾难面前,新城分公司经理李红强按照分局党委、公司的指示和部署,迅速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带领分公司全体保安员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为把洪水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作出了重要贡献。期间,新城分公司共出动保安员3000余人次,排除险情100余处,疏散转移群众2万余人,协助客户单位和群众转移受灾物资100余吨,疏导被困车辆500余台,搬运沙袋1500余包,为客户单位挽回经济损失近500万元。
  亲临现场,组织保安员帮助数万群众转移。6月13日晚9时,受暴雨影响,宝安区铁岗水库已越过了历史水位,随时都会出现险情。水库附近的铁岗社区居住着数万居民和菜农,看洪水的群众络绎不绝,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区政府果断命令附近居民马上开始转移。险情就是命令!李红强接到铁岗居委会协助做好居民转移及安置工作的请求后,他一方面积极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启动防汛预案,召集铁岗社区附近30余名保安员积极协助当地部门转移群众到临时安置点;另一方面,亲临铁岗水库组织保安员转移群众,耐心地做菜农和群众的工作,说服他们撤离到安全地带。转移过程中,天空一直下着大雨,李红强全身都被雨水淋湿,仍然坚持在转移群众第一线,为安全转移群众赢得了宝贵时间。
  身先士卒,将洪水挡在自来水厂之外。6月13日晚11时,新城分公司护卫点宝安区水务局朱坳、新安两座水厂由于地势低洼,受上游水库泄洪影响,遭受严重内涝,洪水即将漫入水厂机房内,一旦洪水漫入机房内,宝安区数百万人口的饮水问题将受到影响,后果不堪设想。水厂告急的消息传到正在组织转移群众的李红强的耳中,他不顾浑身湿透,又马上驱车赶往朱坳水厂组织抗洪工作。当他赶到朱坳水厂时,洪水已经漫入厂区,低洼处已是齐腰深的积水。为防止洪水浸入机房,李红强立即组织数十名保安员装填沙包,用沙包围在机房周围。李红强带领队员在齐腰深的积水中深一脚、浅一脚的搬运沙包,迅速在机房门口筑起了一座两米高的沙包围墙,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7时,搬运了七、八百袋沙包,终于保住了自来水厂的机房,确保了全区数百万人的正常用水。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百年不遇的暴雨洪灾面前,新城分公司经理李红强率领全体保安员勇战洪魔,经受住了这场严峻的考验,向宝安区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抢抓机遇谋发展

  市场的竞争就是品牌的竞争、服务的竞争。李红强充分认识到,只有靠提高服务水平和提升品牌形象才能取得业务发展的新突破。由于受地域环境的局限,分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较小,但他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通过树立品牌意识,抢占先机,赢得业务发展的主动。
  一是开展轰轰烈烈的大练兵活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为提高公司保安队伍的社会影响力,分公司在队伍中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的同时,选择宝安公园、体育馆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作为集中练兵场地,提高了队伍的业务技能和军事素质,向客户单位和社会各界展示了保安队伍朝气蓬勃、士气高昂的精神风貌。分公司还结合客户的需求,以分队或片区为单位,组成倒功、拳术、棍术、防暴等特殊方队,不仅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赞扬,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二是组织千人无偿献血活动,树立队伍良好社会形象。2007年3月,新城分公司和第一巡防大队近千名保安(巡防)员在都之都广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不仅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还吸引了多家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为公司业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三是开展创建“标兵分队”、“共青团员示范岗”等活动,提高服务水平。为提高保安服务质量,夺得信誉,赢得客户,分公司采取“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策略,以新乐大队冠城世家分队、西乡大队鹤洲村委分队为“创建平安护卫点”的试点单位,树立榜样,总结经验,然后向有条件的分队逐步推行,推进保安队伍形象工程建设。同时,分公司积极配合公司开展创建“共青团员示范岗”活动,充分发挥队伍中广大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保安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四是率先建立人防、技防、巡防三结合机制,提高客户单位安全系数。分公司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人防、技术防范和巡防队伍的优势,率先建立人防、技防、巡防三结合机制,通过对公司现有优势资源的整合,全方位为客户提供安全保障,极大地提高了客户单位的安全系数,赢得客户的高度评价。
  五是加大品牌宣传,树立公司“金牌保安”的企业形象。分公司以公司工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为契机,通过把公司《保安通讯》及公司年报等宣传资料下发至客户单位进行宣传,让所有客户共同分享公司取得的成果,充分了解公司的发展状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种得绿梧桐,引来金凤凰。在业务发展中,慕名前来聘请公司保安员的客户就有50多家,电话咨询保安业务情况的更是数不胜数,业务发展呈现强劲的势头。

创造一流业绩

  团结就是力量,团队精神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发展业务也不例外。为把团结协作精神渗透到分公司各项工作中,李红强经理时刻把建设团结、和谐团队作为分公司各级班子建设的要求,通过相互交流思想,在分公司中营造一种“团结协作、奋力开拓”的良好工作氛围。
  在拓展保安业务中,他根据目前保安服务市场趋向饱和的状态,针对业务发展空间狭窄,区域内整体经济结构调整的情况,按照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理清思路,每月组织分公司管理人员定期分析保安服务市场、业务发展动向,在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从不同行业,不同需求,收取不同服务费入手,在业务发展上形成“三上三不上”,即上大点,上好点,上新(行业)点,安全系数低的不上,服务费低的不上,人数少的不上,认真推行“传、帮、带”,以老带新,强化培训,传授业务洽谈经验,将保安服务逐渐推向物业管理市场。同时,始终坚持分公司与大队一起发展,要求各大队广泛搜集市场信息,每收到一个上点的信息,便指定一名业务员去洽谈,并要求业务负责人每天向分公司汇报进展情况。如果是10人以上的护卫点,分公司就委派副经理、纠察队长从洽谈业务到最后上点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每上一个新点,分公司都提前10至15天做好充分准备,一方面选配队员,一方面熟悉新岗位的业务知识;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上点以后,大队长亲自跟班一周,大队长带分队长,分队长带队员,把各项工作具体化、规范化,让客户真正满意。
  为了拓宽业务发展渠道,他充分利用各派出所、警区民警、巡防队员熟悉辖区情况、交际面广的优势,聘请他们为分公司的“义务业务员”,效果十分明显。据统计,2007年1至5月份,各派出所、警区民警、巡防队员共为分公司提供业务信息18条。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分公司业务洽谈的成功率节节攀升。为了保安业务的发展,他几乎走访了宝安区所有大型企业的领导,协调了政府机关和派出所、村委的各方关系,使分公司技防工作和保安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取得了长效的发展。自他担任新城分公司经理以来,分公司共新增客户100余个,发展保安员1000余人。
  在成绩面前,他始终持谦虚谨慎,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以满腔热血成就保安事业的发展,履行了一名管理者应担负的职责。

细微之处显真情

  在新城分公司,处处都能听到李红强一桩桩感人的事迹,随处都能看到他在忙碌的身影。
  2007年年底,广东、湖南等周边省市连降雨雪,出现雨雪冰冻灾情,给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以及广大劳务工返乡带来了很大困难。面对百年一遇的冰冻灾害,新城分公司经理李红强不等不靠,按照公司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保安队伍的力量,在认真组织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保安员开展抢险救灾、扶危济困等为民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了客户单位和辖区人民群众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充分发挥义工组织的积极作用,组织保安员深入街头、敬老院等场所开展了献爱心活动。为积极响应向灾区人民捐款的号召,李红强不顾身体上的疲劳,连夜组织管理、工作人员及基层分队骨干召开工作会议,就开展募捐活动作了思想动员,并在分公司全体员工中积极开展了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活动。
  今年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大地震。为了响应分局党委和公司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新城分公司迅速在队伍中开展爱心捐款活动,仅5月13日一天,分公司共募捐到善款7079元。李红强又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向灾区捐款1000元。为了做好分公司受灾员工的安抚和慰问工作,李红强及时对四川、甘肃、陕西籍受灾员工的家庭情况进行了统计、摸查,并组织保安员为受灾员工捐款。5月19日下午3时,新城分公司、第一巡防大队、机动巡防大队召开“5.12”地震家庭受灾保安(巡防)员座谈会,李经强经理受段满乃总经理委托,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遭受地震灾难的60余名员工致以最诚挚的关心和最深切的慰问,他希望受灾的员工及其家人能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随后,将公司19900元慰问金发放到每一名受灾队员手中。
  10月28日下午六点左右,新安街道铁岗水库附近的尖岗山半山腰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火焰窜起近10米高。一旦火势漫过山头,铁岗水库15万平方米的森林将面临被烧毁的危险。火情就是命令。宝民大队铁岗水库分队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紧急出动40余名队员进行扑救。新城分公司经理李红强闻讯后立即带领宝民大队大队长唐亮、副大队长刘刚赶赴起火现场,组织指挥队员灭火。灭火队员临危不乱,迅速将火势控制。经过保安队员和消防队员将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将大火彻底扑灭。随后,分公司经理李红强安排保安员继续巡视起火区域,清理火场,防止死灰复燃。客户单位铁岗水库管理处领导非常感动,紧握着李红强的手连声道谢,并对分公司保安员给予了高度赞扬。
  此外,李红强还非常关心爱心事业,多次组织保安员参加义工、无偿献血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2007年3月,为了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构建和谐宝安的主题,树立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满足深圳市民临床用血的需求,新城分公司经理李红强积极与宝安血站联系,并动员组织分公司、第一巡防大队千名保安(巡防)员进行献血,在队伍中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热潮。

务实彰显风采

  现在,李红强几乎没有任何属于自己的时间,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分公司的发展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为分公司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两年来,他始终坚持队伍管理与业务发展,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工作原则,通过抓队伍管理,树立良好形象,提高服务质量,促进业务发展,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同提高的好成绩。同时,坚持“有为才有位,无为就无位”的用人原则,共组织策划各类培训300余次,筹备会务400余次,抓好各级人员的选配、教育、培训、监督、检查、考核等工作,确保了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此基础上,他先后深入基层调研200余次,解决基层存在问题300余个,查处安全隐患及问题630余处。
  此外,李红强还通过不断学习,深入调研,全面掌握了保安市场的发展规律及公司发展状况,大胆提出了一系列创新设想和举措:一是打造“精品保安员”,以素质、服务质量赢取客户,抢占保安市场;二是实行“在岗培训”,结合岗位实际情况,切实提高保安员业务技能;三是实行“零门槛收费招聘”,解决目前保安劳动力市场人力紧缺的状况;四是提高保安员工资待遇,留住保安优秀人才,提高行业的竞争力等,并结合分公司实际,运用到保安工作中,效果比较显著。同时,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公司提交了“保安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得到了公司领导及各级人员的赞同。
  李红强的成长过程和从业历练,始终离不开“务实”二字,他亲民务实、工作务实;亲民务实使他广聚人缘,工作务实使他事业成功,他一步一个台阶,不仅个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还带领分公司员工获得了社会效益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刘洪雨)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