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就能不分你我吗?

 

  我最近碰到了烦心事,我在老家有个好朋友,我们两家住得很近,从小一块儿长大,感情特别好。初中毕业后我俩一起出去打工,挣钱不多,但我们之间也没分你我,互相贴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后来他回老家结婚,我到北京当上了保安员,虽然工资不高,但我还是很节省,每月把钱尽量寄回家。我的朋友婚后日子过得紧巴,也没找到稳定的工作,经常向我要求接济,时间一长我就感觉压力大了,有时在电话里向他表示最好缓缓,他就生气了,说我变了,不顾朋友了,我也挺郁闷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黄进

 

  你好!

  朋友之间的物质交往是不可避免的。有人以为,作为好朋友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既然是朋友就不能见外。很多好朋友甚至跨越了各自生活的界限,生活用品没有“标签”,工资混在一起用,过分占用对方的时间,把朋友捆得紧紧的,时间一长一旦变成了负担,朋友心里就不轻松了,有了隔阂,友谊便会出现裂痕。

  其实,好朋友之间交往也要掌握好“度”,超越这个“度”你得到的就是相反的结果。维持朋友间亲密关系的最好办法是往来有节,互不干涉,这样的友谊才能天长地久。如果以为朋友之间什么都可以互通有无,习惯成自然,便会在无形之中伤害相互的感情。要懂得,有节制有理智的交往,才是涓涓细水,才能源源流长。

  朋友之间更要坦诚布公,你完全可以把你现在的状况和想法坦诚地向朋友解释清楚,向他说明,光靠朋友接济不是长久之计,并帮助和鼓励他尽快找到工作,担负起家庭的重任。如果你们之间的友谊是有深厚基础的,相信你的朋友最终还是会理解和接受的。

   消息

通知公告

点击排行